close

嘿今天過得真好。

禮拜四的課都比較有趣,連軍訓也有趣。所以雖然是六節課但是一下子就過去了。

晚上也聽了很棒的演講,政大真好,舉辦好多有趣的演講。

今天聽第三部門研究中心辦的古川町的演講,
(「走出校園、實踐公益」系列一─社區營造與傳統文化:古川町經驗)

是在講日本崎阜縣古川町整合成飛驒市(我們本來要去的!)的社區營造計畫,
聽到了三位對生命很有熱情的人的演說,
一位是去日本實習一個月的大四學姊,
另外是飛驒市觀光協會會場村坂先生,
最後是顧問山田先生,大家都是充滿夢想又有實踐力的人呢!

其實只要對家鄉抱持希望,也願意出一份心力的話,
讓生活環境變得美好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我也開始想自己可以為生活的地方做些什麼事了。

我覺得日本人最讓我感動的就是他們非常重視生活中各式各樣細節的這種態度。

還有啊,今天的演講大半都有即席翻譯,好棒的工作啊{#emotions_dlg.emotion_012}
但是我發現翻譯小姐常常沒辦法翻完整,因為他們一次講太多記不起來......希望哪天我也可以做好這種工作。

另外我對青年公益論壇的活動也很有興趣,好想去實習啊!
但是我現在才大一,
感覺沒有什麼實力顧好每件事情,沒有經驗也缺乏應變能力─
好像得先顧好自己才去管別人......

很想要趕快成長為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

 

 

最近有好多活動,社團的音樂會(我想加鋼琴社)、演講們、系上聚會、宿營,
所以感覺過得很充實,大概還會繼續充實一個月。
(政大的暗房{#emotions_dlg.emotion_030}似乎會被拆掉─但琴房好像就在附近XD)

拍照對我來說是比較個人的事情,
怎麼說,
感覺不需要跟誰研究。
雖然不加攝影但是我還是會繼續拍下去啦。

還有我自己的計畫也很多,希望不要再有秋颱擾亂我愉快的假日生活了:)

對了!政大山下行政大樓二樓的水岸咖啡超好吃的!
燈光美氣氛佳東西好吃還有平台鋼琴!
讓我好想在那打工啊{#emotions_dlg.emotion_005}
但是總感覺他們不會用沒經驗的新人T^T
裡面有留著絡腮鬍感覺泡了一輩子咖啡的boss級人物XDD

韓文系的課越來越難越來越多,另外其實每堂課都越來越重了,
大家要好好用功讀書啊!拿到好成績等下學期再來找打工!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