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賴床的原因有三:

1. 溫度
我想人人皆是。

2. 惡夢
連續好幾天都在讓人困惑而不安的惡夢中醒來。就像在夢裡大哭了一樣,醒來的時候總覺得眼周既腫脹又疲憊。當然並沒有哭。雖然意識到剛剛是在作夢之後,就幾乎想不起來夢的內容,但夢裡有人死去,也有生病,也有我周圍熟悉的人。為什麼呢?明明白日裡的生活既平淡又自由,不曉得為什麼會做這些夢。

3. 我的貓開始鑽進被子睡覺
現在想想,我作惡夢的順序好像是這樣的:
被鬧鐘吵醒→起來按掉手機→原本睡在被子上的嗚米趁隙鑽進被子裡,靠著我的肚子=最暖的地方窩成一團繼續睡(我也繼續睡)→做惡夢→真的醒來

所以雖然做了惡夢,但醒來之後發現被窩裡有一團貓,就更起不來了啊。
貓很軟,是我至今抱過最軟的東西。而且被窩裡一人一貓的體溫會讓貓最後決定翻肚睡,就可以在自己的被子裡摸到又軟又蓬鬆的肚肚,和因為溫度適宜保持著良好深粉紅色的肉球。(雖然平常也可以摸,但被子裡的更爽(?))。摸肚肚的時候貓會立刻抱緊你的手狂舔(但眼睛堅決不張開)......無法克制啊。
然後如果我想翻身,貓就會在被子裡滾動換個更好靠著的姿勢......這樣到底要怎麼起床呢?

我消極的做法是,叫貓起床。
貓也是一種頑強的生物,所以還要搭配捏手捏腳戳肚肚,讓牠翻滾個幾圈並發出細細的抱怨聲(睡太久有時會燒聲),貓會開始醒來,在暗暗的被窩中張著又黑又圓的瞳孔開始兔子踢,最後無法忍受了(約需10分鐘)就會從被窩中彈跳出去。

如此我方能起身。

---
天氣太冷了,很想吃前幾天看到的五花肉大醬鍋,所以逼自己去超市。

素顏、沒梳頭髮、身穿隨處可見邋遢的黑色羽絨外套,一副剛起床的樣子在平日下午的超市冷藏櫃前挑肉,買完菜走回家的路上在高級大廈前看到身穿筆挺西裝戴著對講機的警衛,覺得自己有點好笑。
不過排在我前面結帳的人也是,戴眼鏡綁馬尾的男生,籃子裡裝了泡麵和米,一副也是獨居的樣子,但他結帳時拿出了皺皺的全聯塑膠袋說「不用袋子」,讓人心情很好。

最近很熱衷於節省塑膠袋和一次性餐具,和各種可以在生活裡實踐的小環保。可以洗碗取代收拾油膩的便當盒、把購物袋摺起來下次再用,心情真的會變好,買自助餐的時候看到自己帶的玻璃樂扣被裝得滿滿的,也覺得前所未有的滿足。(不過,每次去買家附近的自助餐,都只有我一個人帶自己的盒子,覺得有點孤單。)

一開始只是因為討厭清垃圾,和覺得外面的竹筷和塑膠湯匙醜到不行,才開始自己帶的。
現在開始還想再多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