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太常待在家裡,太日夜顛倒了。
覺得有點害怕所以想要打一些字。最近作的事情主要是審書、計畫旅行和玩寶可夢。
計畫旅行原本是件快樂的事,但因為個人的貪心和$的壓力所以變得有些麻煩,雖然月底就要出發不過現在大概才計畫了一半而已。
有時候很討厭自己這種計畫狂的個性,也有人就是買好機票帶著電腦就可以出門了不是嗎?
為什麼非要把機票、旅館、行程和要花的錢都計畫得一清二楚呢?
當然因為現在的時間充分不夠,所以這次真的很可能就隨隨便便地出門了。
和計畫狂相反的另一個我,就是真的遇到的話非常隨遇而安,所以真的沒有計劃的話......大概會痛苦個一天然後就斷開鎖練。
大概吧。

然後是審書,最近審的書真的是本好書。
我實在不適合審書這個工作,如果審的書很爛的話,會因為不想看而一直拖延,最後根本寫不出什麼心得只想跟編輯說這本書真的很爛,但又無法灑脫地放下,最後花上比看書多出好幾倍的時間擠報告。
審的書很好,又會因為覺得每一章都很重要,每一章都做很多筆記,結果寫了很多讓自己覺得無法整理翻譯還比較快的內容,
最後依然花比看書多好幾倍的時間寫報告。審書錢又那麼少。

審書的內容大概不能講太詳細(因為版權也還沒買),是關於生命逝去的內容,一本我平常跟本不太可能看的研究性的書,但卻非常好。
讀著那些紀錄和分析的同時,也感受到了作者在冷靜記述的背後懷抱的熱誠。如果不是熱愛生命和人類的人,沒辦法做到這個地步的,我相信這個世界一定會因為他的研究變得更好,真是個了不起的人。
不過因為內容仍然是非常沉重,我又不曉得為什麼偏偏選鬼門開的時候接這個案子,然後還不睡覺工作,所以一直在淩晨讀這些內容,還是覺得身體和心情都有點吃不消。自作孽啊。

除了這些之外,最近開始作韓文家教,教人是件滿快樂的事,同時也能感受到很多自己不足的地方。

但明明幾乎都待在家,卻因為以上種種覺得壓力很大,睡眠品質不好大概也有關係,
雖然很需要一個人的空間,卻也還是要出門和朋友們對話一下才行,深深檢討。
等這禮拜交了審書報告和上課的ppt,一定要開始積極生活才行。
要常常跟朋友吃飯,不要再拍那麼多貓的照片。
雖然痛苦也要運動一下。
每天都要吃青菜和水果。
最後變成有點像在許願了......雖然很丟臉但這篇還是要放上網誌,以免我繼續宅下去。

(太丟臉了標題還是無法用中文)

嗚嗚

可以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